Ms.Fri

没事写文笑哈哈,苦了自个乐大家

【HP犬狼】日落海

❤️summary:西里斯认为自己是一个不会坠入爱河的智者,直到他见到了搬来隔壁的那位邻居。


❤️又是麻瓜AU啦,看过上篇预告的小伙伴们都已经知道了🥰~又名《当命中注定的爱情住到你家对面》~


❤️中长篇预警,ooc,文笔低质预警!不喜欢请及时退出!



01.

西里斯发现一直空着的对面屋子突然住人了,是从每天夜晚暖色的灯光和定时传来的厨房做饭声判断出来的。


他的上一任邻居是一家三口,男人每天外出工作,女人在家照顾小孩。西里斯很反感那一家,那女人天天除了骂小孩就是骂小孩,而那三岁的小女孩每天大声哭嚷,不知疲倦似的。而且不知道那家的女主人是不是不会做饭,天天只会点外卖——这是从门口堆积成小山的圾判断出来的。


他心里祈祷着这次来的别再是那样的无赖了,不然他真会控制不好自己的脾气进去跟隔壁邻居打一架。


不过这次的邻居显然很安分——安分得有些过头了,从搬家的噪音和窗户中亮起的灯光来看,那人到这里来起码有一星期了,而西里斯从没见过他一面。如果说是他们出门的时间恰好从没对上过,好吧,那这也太巧了。


这倒惹得他有点好奇。


西里斯家的卧室落地窗正对着隔壁家的厨房小窗口,他发现对面会在开火做菜的时候把窗户从下打开一条缝,过一段时间回来洗碗的时候再关上。


从动静中能听出来好像只有一个人。


直到一个周一,西里斯回家上电梯的时候发现了一个手里拎满购物袋的男生,个子比他矮些,脸被怀里抱着的货物挡得看不见,能看出他被这些沉重的物品压得万分难受——但他还在费力地帮西里斯按着开门键。


西里斯赶紧加速一个滑铲冲进电梯,刚要帅气的捋一捋头发表达感谢——他惊恐地发现他的滑铲没刹住。


说得浪漫一点,两人在狭小的电梯间里撞了个满怀。西里斯听见了那个青年的声音,是挺有少年感的温和声线,只不过现在那个声音听上去有些崩溃。


“天呐——我从超市买的东西!完了完了完了完了希望那盒鸡蛋没有碎掉……”他手忙脚乱地捡东西,低着头说道:“哦,帮我按一下19层,谢谢!”


西里斯先是帮他按了19层,然后说了声“抱歉”笑着蹲下来和他一起捡,再然后两个人对视,最后西里斯想起——噢,我好像也住19楼。


随后电梯门叮的一声打开,拿着一堆东西的青年走出电梯,费力地从兜里掏出钥匙开门,随后他奇怪地回头看了一眼——他在看西里斯为什么一直跟着他。

然后西里斯耸了耸肩,用指纹锁打开了对面的那扇门。


那人笑了,把杂七杂八的货物放在家里的地板上,说:“哦你好新邻居,我刚搬来这里。”


西里斯也靠在门框上和他搭话:“啊~当然,早就听见你搬家的动静了。我叫西里斯·布莱克,很高兴认识你。”


“谢谢!我是莱姆斯·卢平。”


西里斯盯着对方的眼睛——虽然这显得有些不礼貌,不过莱姆斯的眼睛真的很好看,也许因为刚刚的小事故,西里斯对这位新邻居的好感度直线上升。


“怎么这一周都没看见你呢?你是居家工作的吗?”


莱姆斯看上去有些无奈地撇嘴,答道:“ Yeah,算是吧,我确实不常出来。我在家写网文,热度一般般,有时候也接受一些有偿画稿——总之就是这一类了。其实以我这点收入是租不起这里的房子的,但这位户主恰好是我的高中同学,我们之前关系还可以,他好心的降低了房租,让我能在这里勉强过活。”


西里斯表示由衷的安慰:“没关系的,人生还长,总会熬出头的,咱们年纪还轻,赚不到钱怕什么呢?”


莱姆斯看着他微笑,这让西里斯想起16岁那年和詹姆去海边度假时绿色的椰子树和坐在树下吹来的风。


他知道这时候如果不找点什么共同话题出来,下一分钟两人就只能各关各的门,然后等到下一次偶遇时再这样琐碎的聊上两句。


他在脑海里检索着刚刚莱姆斯说的话——他主要的收入来源是写网文,Oh,这多简单啊,有几个人不曾在意气风发的年纪写出几笔惊艳的文字呢?


于是他露出最迷人的表情,抛出了自己的话题:“你写网文是吗?太巧了,我之前也做过这个,我挺喜欢那种创作的过程。你是写什么的?真想和你好好交流一下!”


只见莱姆斯的眼睛瞬间亮了起来,神情也一下变得有趣多了,他答:“这太好了!其实我的文笔也不怎么样,写得有些过于随心所欲了——也许这就是我赚不到多少钱的原因,就是一些杂碎的语段,夹杂着一些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罢了,或许你会想帮我品鉴一下?”


西里斯努力压抑着自己不跳起来欢呼,“我简直要对着你叫Soul mate了!我万分愿意!”随后他装模作样地看了一眼左手腕的表——他注意到做这个动作时对面的人很明显的挑了下眉,哦,或许是他注意到了这昂贵的牌子。

总之,他看过表之后继续说:“已经到吃午饭的时间了?如果方便的话,不妨来我家坐坐?当然,前提是你不嫌弃我蹩脚的做饭手艺。”


莱姆斯有些腼腆的接受了。


于是他反手锁了门,向前跨了三步——就来到了邻居家的客厅。


进门的一瞬间他震惊于西里斯家的装潢,这个户型的公寓楼不算大,就是为独居青年或双人合居打造的,但就这么一个小小的地方被眼前的人装扮得万分个性(当然,其中“个性”的意味不仅是偏黑色摇滚的装修风格,也包括着一些物品的凌乱)。


比如一般人绝对不会把垃圾桶嵌在墙上——但西里斯会;一般人绝对不会把电吉他放在床上,还贴心的给它垫了枕头盖了被子——但离谱的,西里斯会……对了,这明明是个两居室为什么在客厅放张床啊?!


他尴尬而礼貌地冲黑发男人笑了笑,而西里斯显然也发现了他刚刚的目光所到之处,解释道:“Well,如果把垃圾桶放在地上,扔垃圾的时候还需要弯腰,很不方便对吧?我用了个篮筐一样的东西把它挂在墙上,这简直太方便了,你觉得呢?”


莱姆斯竟然觉得他说的有点道理。


随后西里斯又非常自然地坐到床上,拍了拍他那正在熟睡的电吉他,语气里竟然带上了几分温柔:“那两间卧室有一间被我装修成乐器室加书房,还有一间是客房。客厅足够大,所以我平时睡在这……别吃惊,精心照顾乐器会让它们跟你更有感情不是吗?”


“呃嗯……对呀,你说得没错,太精心了。”莱姆斯悄悄在背后捏起了手指,他已经隐约感觉这个邻居精神跟正常人不太一样。


这时西里斯站起来走到厨房准备做一顿午饭,莱姆斯感觉这人有些热情过分——不会有人刚认识别人不到5分钟就请对方到家里吃饭的。但是西里斯一脸的游刃有余,向他保证自己的手艺完全OK,于是莱姆斯悄悄放下心来:如果他是个黑暗料理厨师那这次相识可就太尴尬了。


然后他听从指挥客客气气地在小沙发上坐下,这四处端详着,不到50秒,西里斯有些尴尬的声音便从厨房传来:“……莱姆斯?一个小问题,就是,你知不知道现成的意大利面酱怎么加热?”

莱姆斯只觉晴天霹雳——第六感真准,还真是个黑暗料理厨师……这样说或许不大准确——准确来说应该是个没有生活常识的巨婴帅哥。


他晃悠进厨房,看了看西里斯真诚的脸,稍微有些矜持地说:“那个,其实你不会做饭不用硬撑,如果你嫌外卖不健康的话,不如还是去我家让我给你做,你可以给我帮帮忙什么的。”


西里斯刚开始还坚持着说“不用不用”,然后两分钟过后发现自己没办法把紫甘蓝切成均匀细丝的时候,他放弃了。

他灰头土脸地跟着莱姆斯去到了对面的屋子。


这两栋房子的户型是一样的,只不过进门的方向有不同。莱姆斯的屋子看起来简单得要命,客厅只有一台有点旧但很大的电视和一个台式空调——户主留下来的,然后就只有一张高脚茶几、厨房旁边的一个吧台、两把椅子和一个单人沙发。


很显然,他没有选择把床放在客厅。


莱姆斯随意的指了指沙发和茶几示意他可以随便坐,踢踏着拖鞋走进和西里斯家差不多的厨房——而从他厨房的样子来看他显然是个大厨,灶台旁是几个不同型号的锅碗瓢盆,冰箱里的食材样样俱全(他又把刚刚从超市买的东西塞了几样进去),西里斯瞬间感觉有些惭愧,现在不会做饭的恶臭青年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了?


他看着莱姆斯熟练地洗刀和菜板,像变戏法一样切好所有食材,速度快得吓人,质量高得顶呱呱。


此时西里斯像没见过世面的小狗一样在他身边转来转去,语气里是毫不掩饰的敬佩:“你也太厉害了叭!你是怎么做到厨艺如此高超的?你学习过?”


莱姆斯被他夸得有些不好意思,但神情上分明写着“别来这套”,他说:“我可没有钱天天点外卖或去餐厅吃饭,我一个人又吃不了多少,自己在家做是最经济实惠的选择了,可能做久了就练出来了吧?”


黑头发的男人笑了笑,继续围在他身边左看看右看看——他已经闻到了蜂蜜煎鸡翅的味道,别说,这个人还真有点贤惠的感觉啊……


随后他赶紧在心里抽醒自己,暗暗痛骂道:想什么呢!这单身太久了看谁都爱,呸呸呸,没出息的玩意儿!但是莱姆斯人真的好好啊……


他还没继续往下想,莱姆斯就把他从内心独白中唤醒了过来,那人正在灶前忙活着,回头对他说:“你看一下冰箱里有两块鸡胸肉,不不不,不在冷冻,在上面的冷藏室,我刚买回来的……对,拿清水冲一下,然后帮我用这个锅煮熟好吗?我想可以做个沙拉。”


西里斯把头钻进冰箱里翻出他说的两块新鲜鸡胸肉,笨手笨脚地冲洗了一下,放到旁边的小锅里,期间莱姆斯提醒了他一下“煮的时候记得盖盖子”。

这个人显然惊讶于自己能够做成这件事,立马回头用欣悦的目光看着莱姆斯,那人好像忍俊不禁,但还是表扬了他一下。


别说,挺像同居老夫老妻的。


莱姆斯好像也意识到了这一点,有些刻意的严肃了表情,继续煎那几块鸡翅。


但没想到那天莱姆斯失策了——他准备了一盘鸡胸肉蔬菜沙拉,还有味道极其完美的蜂蜜鸡翅,主食是西里斯完全不会做的那种意大利面——平时他绝对不会做这么多东西。


但他没想到这个男人这么能吃。


他们当时正一边谈着一本新出的争议很大的小说,一边愉快地吃饭,结果谈着谈着西里斯突然停下了话头,莱姆斯当时还在继续说自己的正面观点,等他发现这位伙伴的盘子已经空了并且直勾勾盯着他叉子上的意面时,他也瞬间停下了说话。


莱姆斯有些抱歉地问:“不好意思?是我做的太少了吗?如果你没有吃饱的话我可以再给你找点什么东西……对了,有水果,你喜欢吃菠萝吗?”


西里斯瞬间皱起了眉头,眼睛里写满了厌恶和抗拒,声音里都带了点屏住鼻息的颤音:“No!千万不要!我脑子里一想到菠萝就会打冷颤!”


绿色眼睛的男人好像更愧疚了,他的声音变得更小:“嗯我非常抱歉……”


西里斯笑着摇了摇头表示没关系——并且继续盯着他的盘子。


最终莱姆斯呼出一口气,鼓足勇气问:“其实我有点饱了,如果你不介意的话可以吃我的?”


黑发男人瞬间像得到主人爱抚的小狗一样咧嘴笑起来,响亮的说了声“谢谢”!就高高兴兴地接过莱姆斯单手递过来的盘子,用着对方的叉子就开始暴风吸入,吃完之后还利索地把盘碗都洗了——多奇怪,不会做饭但会洗碗。


莱姆斯露出了一边皱眉一边微笑的奇怪表情。这就是人类的社交天花板吧,他心想。


西里斯甩着手走出厨房时,莱姆斯正在他们刚刚坐着吃饭的长茶几上用电脑打着字,西里斯好奇地走过去问:“你在干什么呢?写你的文章吗?”


莱姆斯停下了迅速的打字动作,有些羞涩地说:“是……是陪聊,陪一些人聊聊天或者打语音电话之类的,赚点钱。”

西里斯实在忍不住问:“你到底有多缺钱?或者说你还有什么工作?”


对方小幅度耸肩,“嗯……我偶尔还到街角那家酒吧打零工,不经常去,主要还是在家写文章画画之类的。”


西里斯知道街角有家挺大的酒吧,但他从没进去过,“我真佩服你有那么多时间和才艺。”他再次对莱姆斯佩服得五体投地——这么牛_逼的人怎么会没钱啊?


莱姆斯好像洞察了他心底的想法,笑得有些神秘,继续在电脑上打着字,这种好玩的工作显然让西里斯非常好奇,他问:“你们这种都是一次聊好几个啊?这难道不算感情骗子?”


噼里啪啦的键盘敲击声没有停下,莱姆斯答:“想什么呢,都是利益关系而已,他们愿意来找我是他们的事,谁会在这上面动真情啊?那多傻呀。”说着他笑了起来,好像觉得对一个花钱请的陪聊动心是全天下最大的傻瓜才会干的事。


西里斯自己别扭了一会儿,然后突然开口道:“你知道吗?其实……叫陪聊是吧?我在网上也有一个,我觉得不算坏……”


“那你爱上她了吗?”莱姆斯看着他开玩笑地问。


西里斯用认真的表情回答:“说真的,他人真好,如果多谈一阵子或者见个面我觉得我们有机会走入婚姻的殿堂!”好吧,其实他只是在开玩笑。


莱姆斯选择性的忽略了“她”和“他”的区别,顺着他的玩笑说:“好吧,看来那种冤大头傻瓜就是你喽。”其实他心里觉得西里斯是有点幽默的。


西里斯不太满意的扁了扁嘴,最终没说什么。


他坐在旁边等了一会儿,看见莱姆斯停下了打字,便跟着他一起站起来。莱姆斯拿出手机翻了翻,然后打开备忘录里的一篇文字给西里斯看——是一篇短篇小说的大纲,看起来是一个到海边度假的人和生活在海边少年的故事。


西里斯沉醉于这个人写文用词的特点,饶有趣味地理解着有些杂碎的大纲,他快速浏览完一遍,然后抬起头问:“这绝对是一篇文学意义上的好作品,但是恕我冒昧……你写的这篇故事是、同性题材吗?”


莱姆斯已经猜到他会这么问,笑盈盈地回答:“哈哈哈,如果从两个主角的角度来看,显而易见这当然是一篇同性题材,但我对它的想法是——这不是一种单纯的恋爱,而是两个人在相互陪伴的时间里各种感情交杂,他们分不清友情和爱情,又无法面对这种朦胧的意向:最伟大的友谊或情窦初开的爱意。”


“当然!我已经想好了结局,来海边度假的少年当然是回到家乡,或许两人会在以后的日子里恍然意识到自己的爱意,但是这份还没开始的爱情注定要成为遗憾……我知道剧情有些俗套,但人脑子偶尔抽风不就是爱写些又俗又让人欲罢不能的东西么?很好笑,这篇的灵感其实来源于点我做陪聊的那个人。”


西里斯感觉说话有些艰难:“我明白了,但是你是说,它的结局是……BE?BE美学?”


莱姆斯欣然点头,“拜托别露出这种表情!遗憾才是人之常情,难道你不觉得这种朦胧而残忍的爱更有张力吗?说实话,我喜欢所谓的Bad End——在作品整体很好的情况下,这算是一种艺术!怎样?你不喜欢吗?”


西里斯的表情就像刚才谈论菠萝时一样,好像自己经历了这样一番痛楚,“我不喜欢……我知道你想表达的感觉,但是……这种结局太让人心痛了!”


莱姆斯的笑看起来是很开心,这让西里斯心里也高兴——他们两个现在认识了大概两小时,而他们都把对方看作很好的朋友。


“好吧!你给你的主角起名字了吗?”


“哦老天啊——还没有,我讨厌给角色取名,我向来不擅长这个!”莱姆斯的神情里好像带着点对自己的嗔怪。


西里斯嗖一下窜到他身边,两个人肩膀相抵,他看着莱姆斯说:“那咱们一起来想!住在海边的开朗少年……Dylan?不,算了,有些过时了,感觉好土。或者是……”


莱姆斯拿起手机记录着西里斯提供的各种想法,时不时插两句嘴。


西里斯在滔滔不绝的间隙想道:这样真好,谈论他的文章很好,认识了他也很好。




02.

毫无悬念的,西里斯和莱姆斯成为了朋友,这是他们从冬天认识以来的第一个夏天。


其中最显著的表现就是巨婴帅哥西里斯常常到对门邻居家蹭饭。


西里斯目前的工作就是有时在家写歌,有时到一些酒吧驻唱——和他的好兄弟詹姆一起。当歌写得成功的时候他的收入是很可观的,有几家经纪公司三番五次邀请他想让他走偶像歌手路线,大部分被他拒绝了——他似乎不想当偶像歌手。


他知道莱姆斯和他一样经常在家,莱姆斯总能在中午十一点听到一阵大力而急促的敲门声,紧接着就是熟悉的声音:“莱姆斯!快给我点早餐吃!我马上要被自己饿死了——”


然后他会充满无奈又有点期待地开门,在做自己午餐的同时给刚起床的西里斯准备一份“早餐”。


西里斯会毫不客气的在他家赖着,随意翻着他的文章和画稿,或是拎着电吉他兴致高昂地给他听自己的新创作。


西里斯的出现无疑是打破了莱姆斯孤独而平静的生活。


莱姆斯会把新学会的好吃的立马送到对门家,在文章手稿的背面用画笔描上西里斯的各种样子,然后被一头乱发的男人骂“把我画丑了”,两个人斗嘴一通,最后不知道怎么就会拿着两罐啤酒Say cheers。


最搞笑的一次是西里斯家的指纹锁突然坏了,而他又没有随身带备用钥匙。于是刚从酒吧表演完回来的男人背着一把电吉他在半夜12点敲开了邻居家的门,被睡眼惺忪的莱姆斯怒骂了一顿,但还是成功进入了他的家。


莱姆斯家没有那种长沙发,他只好一边絮絮叨叨一边从衣柜里拿出被褥在自己的床边打了个地铺让西里斯睡。

他说:“你不能现在打电话叫个修锁的吗?”


西里斯也很疲惫地回答:“这大半夜的哪叫的来啊,等好不容易叫来一个天都亮了……”说完他把外套一脱就倒在莱姆斯床上,大有一种耍赖的意思。


“滚开!地铺给你打好了,再不从我床上离开我现在就把你赶出去啊!”


西里斯又被莱姆斯扒拉着滚下来,躺在地铺上不动了。


然后在凌晨天即将要亮的时候,西里斯被一股巨大的力量砸醒了——他揉揉眼睛,发现床上的人在睡梦中裹着被子滚了下来,并且结结实实地压到了他身上。


西里斯震惊于他落下来竟然不醒,随后想到:他平时也这样吗?那多危险,直接一下砸到地板上了呀。


他拍打着莱姆斯叫喊道:“醒醒!醒醒!你滚到我身上了!”


莱姆斯对于第二次从梦乡中被叫醒这件事非常恼火,抬手把那几个巴掌还到了西里斯身上,很不矜持地骂道:“闭嘴傻瓜!难道你往旁边让一让会死吗?非要叫醒我吗!”他一边说一边拽着被子爬回床上,把自己缩成一个团子状。


西里斯有些好笑的看着他,随后他惊慌地意识到自己内心的想法——操,我为什么会觉得他好可爱?我我我我是在心动吗?!这太离谱了!


莱姆斯带着浓重睡意的声音从床上传来:“对了,如果我又这样滚下来了……你当然还是要把我叫醒,谢谢。”


几乎是几秒钟后,房间里就充斥着莱姆斯均匀轻柔的呼吸声——他真的能秒睡啊,西里斯想。


那天凌晨醒来后西里斯没有睡着,他轻手轻脚的把窗帘拉开一条缝,看外面的星星和逐渐升起的太阳,他向来擅长沉溺在自己的思想中,只不过那天的思想好像都被这个叫莱姆斯·卢平的男人占据了。




03.

外面天色渐晚,西里斯正窝在床上捧着手机傻笑,和他的那个陪聊聊天。


他最近逐渐迷恋上与莱姆斯相处,而且他发现这个网名叫MOONY的陪聊最近变得和莱姆斯一样有趣,说真的,他们之前甚至不怎么聊天——有时互道早晚安,其余时间都是各忙各的,西里斯总觉得自己的钱白花了。


没想到这时那边的陪聊突然说:[抱歉:( 我最近可能不做陪聊的工作了,我已经让几个客人退单了,如果你愿意的话你也退了吧,我在酒吧找到了一个工作,可以常去上班,可这样的话我一天中就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做陪聊了。]


西里斯感觉有些突然——这一下还有点舍不得,尤其是他们才刚刚聊起来。

他回复:[没关系的,我还不想退掉,如果你真的忙的话,像之前那样说声早晚安也可以,起码不忙的时候我们还能聊两句对吗?你是我的第一个网友!]


屏幕上方断断续续的闪了好几次“对方正在输入中”,最终终于发来了回音:[好吧,你真好(。◝ᴗ◜。)谢谢你!]


他在屏幕前浅浅的笑了,虽然心底里有点怪异的感觉——他最近总把这个陪聊的男生当做莱姆斯,这样真的有点对不起人家,搞得好像烂俗的替身梗,有点缺德。


他抬头看了一眼钟表——八点半了,不错,完美的蹭饭时间,其实对正常的晚餐来说可能有点晚了,但莱姆斯是知道他晚睡晚起的生活习惯的。如果莱姆斯今天没什么事的话没准还能盖着同一张毛毯看个电影,完美!他从床上爬起来直接走到走廊对面敲门,没想到开门的莱姆斯竟然是打扮精致,知道他的来意后抱歉地说:“哦,抱歉,今天我没准备什么晚餐,我在酒吧找了个工作,现在就要去了,再见!”


西里斯靠着他家的门框问道:“酒吧上班?干什么的?是你之前在街角那家打零工吗?”


莱姆斯看上去好像有些不想谈论这个问题,含糊的回答道:“……嗯不是那家,稍微有一点点远,总之我可能要很晚才回来,那个,再不去的话我可能就要被辞退了,我真的走了!拜拜!”


他看着莱姆斯落荒而逃一样的背影,心里逐渐起了点疑惑。


在莱姆斯刚走半个小时后,他接到了詹姆的电话,叫他一起去一家酒吧唱两首,待上几个小时——据说老板出手阔绰,而且客人给的小费多得吓人。


他背着吉他骑着摩托和詹姆见面时问道:“你说的什么地方?真有小费给那么多的?”


詹姆非常自然还有点激动地说:“嘿哈!是个gay吧!说真的我之前从来不知道这个地方,快走吧!那的朋友们给钱是真的多,很难不心动!走走走用我手机导航。”


西里斯感觉无比震惊,几乎要把后座上的人甩下去,“什么?!你还会想去那种地方?莉莉知道吗!”


“傻·逼吧?我是百分百纯直的好吗?不都为了钱吗,你知道吧,我已经给莉莉选好了戒指,我们的婚礼是指日可待的事情!”


“行吧行吧,”西里斯不失嘲讽地说:“你还缺钱啊?你家卖洗发水的生意做得还不够大吗,明明一回家就能捞一大笔回来好吧。”


詹姆认真纠正他道:“要跟你说多少遍我家不是只卖洗发水的!而且你还好意思说我?你家没钱?”


“你在汪汪什么?那帮疯子聚在一起的地方能叫个家吗?我已经三年没从老巫婆那儿拿过一分钱了啊!”


两人一路贫嘴飙车,过不了多久就到了。西里斯自诩不是纯直男,但是还真没进到过这种地方——其实没有他想象中那么不堪,有很多看上去像朋友一样谈笑的,跟普通的酒吧也差不了多少,他甚至看到了几个勾肩搭背的女生,好像只是来玩的。


“说真的,不知道这的设施行不行,要是那种全损音质的便宜音箱我真的没有表演的心情啊……整点钱赶紧走,不太想在这里面待。”西里斯小声嘟囔着吐槽,跟詹姆一起去找刚才联系他的人。


在鱼龙混杂和跳跃的灯光中,他突然眯起眼睛看向舞台旁边的一个位置——人太多,有点看不清,但是他发誓他看到了一个认识的人,但只是一闪而过。

他拍了拍詹姆的肩膀让他等会儿来找自己,自己穿过人群走到那旁边想仔细看看。


妈·的,定睛一看还不如不看,西里斯瞬间感觉自己内心震碎,他看到了一个绝对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善良温婉的邻家哥哥此时正带着一对毛绒猫耳朵坐在一个男人身边取悦他。


西里斯揉了揉眼睛确定自己没有出现幻觉后,又靠近了一点静静的看着。


莱姆斯好像很生涩,而那个男人明显腰缠万贯,身边还坐了另外几个小白脸,都笑盈盈的巴结不过来,而那个土豪显然对第一次来的莱姆斯兴趣更大,不知道对他说了些什么——也可能是喝酒灌醉了,总之莱姆斯的脸看起来很红,但行动非常拘谨。


西里斯竟然感觉有点生气——也有点嫉妒心作祟,他感觉脖颈两侧火气往上涌。这个死男人凭什么对他上下其手,我都从没这样过!烦死了!


他咬牙切齿地看着那边,直到看见那人略带强迫性的往莱姆斯嘴里灌酒,他终于绷不住了。


他推开几对亲得火热的男男女女,从背后一把揪住莱姆斯的衣服使他离开那个大款的怀抱,对上莱姆斯惊讶的双眼后变得更加没有理智,几乎贴着人的鼻尖低吼:“你他妈跟我说的的工作就是这个?!妈的,赶紧给我滚回家!走!”


那大老板一脸的戏谑,身旁的几个妖娆男孩更是不知所措,那男人慢悠悠开口道:“喂,我说,有男朋友就别来干这种事啊,这夜场还没开始,就扫了我们的兴致啊。”


莱姆斯慌忙解释道:“不不不,不是的老板!您听我说……”


“还不想走呗?!回家!”西里斯有点粗暴地扯下莱姆斯头上的黑色猫耳朵,把人一路拖上自己的摩托车,发动引擎时听见莱姆斯拍打着他的背叫喊:“哎!你的吉他硌到我大腿了!”


“忍着!”


莱姆斯默默忍着了。


半路上等红灯的时候西里斯接到了詹姆的连环电话轰炸,刚一接通对面的詹姆就大吼大叫起来:“死狗!你跑到哪去了!丢下我一个人是想干嘛?!”


西里斯用刚刚呵斥莱姆斯的语气回答:“别管我啦!你自己能唱唱不能唱就走!”


电话那头的詹姆幽怨地拿起了麦克风。




04.

莱姆斯在被西里斯丢到自己家门前的时候提出了世纪难题:“西里斯你今天到底怎么了?”


西里斯好像被他问得愣住了,全然不觉得莱姆斯才是应该生气的那个,磕磕巴巴地回答:“呃我……我就是看不得你那样!”


莱姆斯看上去像是被气到了极点反而冷静了,继续说道:“你知道吗?如果我再不找一个来钱快的方法,我下个月就没法住在这里了,这意味着我又要动用我的积蓄搬一次家——光靠网络上那点不稳定的薪资是不够一个成年人生活的好吗?而且我还不想变成流浪汉呢。”


西里斯闷声进了门,留莱姆斯一个人在狭窄的楼道里叹气。


到家后西里斯不知道怎么想的,第一件事竟然是想打开手机找那个善解人意的陪聊发泄一通。


他字打得飞快,很无理的控诉道:[嘿!你现在忙吗?我要跟你说一件事!]


没想到那头的人竟然瞬间回复。


[按理说我还有些事要处理,但是就刚刚有一个发疯的玩摇滚的蠢蛋二话不说把我从我的工作岗位上拉回了家,并且还觉得自己理所应当,我现在脑子很乱,所以不妨跟你聊聊。请告诉我是什么事情呢?]


……嗯?西里斯想要打字的手指变得僵硬,心底一直的疑惑变成了醒悟,他咬着嘴唇颤抖着手敲下句子。


[这件事情是……我看见我“疑似喜欢”的人在酒吧搔首弄姿做陪酒,于是我嫉妒上头把他拽回了家,对了,那个小东西叫莱姆斯·卢平。]


[好巧,我正要告诉你,那个蠢蛋叫西里斯·布莱克。]


然后西里斯冲出门外,看见了同样冲出门的莱姆斯。


接下来莱姆斯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疯狂。


西里斯没有向他解释任何事情,两人的家门大敞着,西里斯转身进门花了大约10分钟叮叮当当地把各种生活用品和几套衣服塞进了一个旅行包,又把一个装着证件和现金的小包装进夹层去,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道:“请你像我一样把所有东西收拾好,然后我们到地下车库开我的车,在社区门口便利店买一些食品,然后我带你上路去个地方好吗?”


老天,他甚至还有辆车?!


莱姆斯表情五味杂陈的看着他,西里斯嘴角向上撇出一个微笑,莱姆斯叹了口气,摇摇头转身轻轻关上了门。


西里斯在他面前第一次感到不知所措。

不到十秒钟,莱姆斯手里拿着一个背包出现在他眼前,努力做了个深呼吸,再抬起头时语气里混杂着妥协和期待,他问:“你觉得这个够大吗?”


他们到地下车库开车,买了一后备箱水喝零食,西里斯开了导航,而莱姆斯还不知道他们要去哪里。


在这辆足够大的汽车驶出好几公里后,莱姆斯终于问道:“你要带我去哪里?”

驾驶室上的人回答:“没什么,带你去看海吧。”


“什么?!”莱姆斯看着他,在那人一脸专心致志的表情中咽下了不太礼貌的话,转而说:“是吗?哪里的海?康沃尔?不会是白崖吧?我记得你说过你挺喜欢那里但一直没去过。”


“嗯……都不是,那些地方人都太多了,我不喜欢到人太多的地方玩,这就丧失它本身的乐趣了,只有人挤人带来的烦躁。”


莱姆斯竟然觉得很赞同。


“好吧告诉你吧,其实就是一个我在上高中时跟朋友去过的小镇海滩,不知道为什么就想带你去看看。”


莱姆斯心里明白:“是你在网上跟我聊天时说过的那个吧?小镇很小,但海很大,傍晚会有夕阳,夜里有月光。”


西里斯点头。


莱姆斯在后座轻轻地笑了——他就知道,就是那个地方。是那时屏幕对面的人兴高采烈描述的那个地方,是让他都觉得美好的地方,是那篇俗套的小说的灵感来源。


他问:“我们要走多久?”


西里斯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不太确定地回答道:“不知道,天亮之前总能到。”


莱姆斯静静的期待着,他心里想:真好玩,他们竟然没就着阴差阳错的陪聊事件大谈特谈一番,他们就只是这样,开车,看风景,时不时闲谈两句,像热恋期的情侣,也像携手白头的老两口。


想到这他不禁笑出了声,驾驶室上的人回头瞅了他一眼,问:“乐什么呢?”


“没事,就是感觉这样的旅行……挺像一家子人的。”


西里斯眉头一动,竟然微微侧身认真回答他开玩笑的话:“当然,我也觉得,如果你愿意的话, 咱们就真的住一家吧。你搬到我这间或者我搬到你那间,这样可以解决一点你的经济问题吗?”


莱姆斯呆呆的眨眨眼,态度似乎不置可否,前面的人还没等到他的回答就兀自说下去:“好,那就这么说定了,我会把那间客房收拾出来变成你的卧室,你的那些东西可以归置到我的乐器室——那里只有一把木吉他一把贝斯和一台架子鼓,放你那些东西应该够了吧?”


天呐,没想到室友来得这么突然。


他打趣着说:“好吧,不过我可还没原谅你发着疯帮我从工作岗位上拽回来这件事。”


“老天!那你最好赶快搬来和我一起住,这样就不用再干那讨厌的工作!我不喜欢看你那样!懂?”


莱姆斯仍然那样轻轻的笑着,西里斯叫他先睡一会儿,他没有拒绝,拿着一个靠枕躺下来闭了眼,很舒服地用带着鼻音的声音着说:“如果你感觉累了赶紧换我开,别疲劳驾驶啊,我还没活够呢。”


西里斯回嘴道:“快睡你的!别信不着我的技术了。”说着他一踩油门超过了前面那辆慢吞吞的甲壳虫车,差点把莱姆斯从后座上甩下来。


虽然莱姆斯平时没见过他开这车,但车里却有一种好闻的香薰味道,像是一直以来就有的。他在晃晃悠悠中睡着了,莫名其妙的梦到自己和西里斯在海边热切接吻——他因为这个被吓醒了一回,迷糊地睁眼看着专心开车的人俊俏的侧脸,在再次睡着的前一秒想到:好吧,其实那个梦倒也不赖。


不知道一路开了多久,窗外的景色变成了什么样,莱姆斯一直睡到了目的地,还是被西里斯拖拽着才肯下车。


此时正是凌晨,莱姆斯浑身带着一股被叫醒的黑色怨气,西里斯一边拿着两人的行李一边还要伸手支撑着他,来到一个不大的很整洁的小旅馆要了间房,值夜班的中年妇人调笑着问:“这是你的男朋友吗?很般配!可怜的孩子,他看上去困极了,建议你快搂着他好好睡一觉。”


莱姆斯已经困到灵魂出走,丝毫没有在意老板娘说的男朋友之类的话,倒是西里斯嘴角露出止不住的笑意,回答道:“谢谢您女士,我会的。”




05.

他们一觉睡到了大中午,还是莱姆斯先揉着眼睛坐起来,回头看见睡姿奇异的西里斯时并不惊讶——他已经习惯了那人在自己身边蹭吃蹭喝蹭睡。


只是他暂时没搞清楚自己在哪。


他拍醒西里斯,对着满脸困倦的人咬字清晰地说:“起来!我们现在在哪——”


西里斯顺势把脸埋在莱姆斯臂弯中,醒了几秒才回答:“……我记得我们来旅游的,凌晨的时候我们来这个旅馆住下,你记得的吧。”


莱姆斯有点尴尬地问:“为什么不开两间,这样你不挤么……”


西里斯终于睁开眼看他:“这里没你想的那么豪华,一共就这么几间房——而且我故意的,我怕你再滚到地上。”


“天呐……那是小概率事件,我不会每次都这样的!”


西里斯又一头栽倒在了床上。


莱姆斯无奈地下床,朝赖在床上一动不动的人说道:“我感觉有点饿了,你吃午饭吗?是我给你带过来还是我们一起出去吃?”


西里斯又做了一会儿心理斗争,最终再次爬了起来,“出去吃吧——上次我和詹姆就是偷懒在这吃的,不好吃。”


两个人穿好衣物,走到外面时西里斯轻轻的“嘶”了一声,问他道:“中午阳光这么大啊,你晒吗?”


莱姆斯显然也觉得阳光有点大——不过天上有很多云朵,倒也不觉得难受,他微微眯起了眼,摇头说:“还好,不算太晒,你要打把伞吗?”


“不要,多娘炮啊!”


莱姆斯笑着往前走,刚走出两步就被西里斯扥回来:“方向反了小傻子!那边就到海岸了,跟我走。”


他没有挣脱被西里斯拽着的手腕,心里因为刚才那个暧昧的称呼有点不适应。

他们在和小镇比例相当的小餐厅里吃了饭,然后一人叼着一根冰棍漫无目的地逛了一会儿——走动起来真的有点热,希望回去后别被晒到黑上几个度。


这个地方确实不大,他们沿着外围逛了一圈后就从小巷回了旅馆,西里斯仍然躺在床上玩着手机不知道干嘛,而莱姆斯正十分抱歉地给酒吧老板打电话——昨天晚上那人就来了好几个电话了,他一律没接到。


一直到傍晚时分,西里斯窜起来兴致高昂地叫道:“咱们去海边吧!马上就日落了!”


莱姆斯干脆利落地把手机揣进兜里,好像已经等这一刻很久了一样。


他们并肩来到了海边,虽说小镇人不多,但也有一些明显是游客的人在沙滩上——其中似乎以情侣居多。


白日里的云朵正竭力衬托着太阳临走前的光辉,悉数变成了耀眼的橘红色,看上去比白天时更轻柔了。火红的太阳看上去还很大,但只要移开目光一小会儿就会发现它移动得飞快,快到了令人惊叹的地步。


西里斯拽着他在沙滩上坐下,莱姆斯嚎了一声烫屁股,但还是被西里斯按着坐住了。


他们就这样看着日落,看着映着天空的海,他们知道这时候最适合做一些亲密的肢体接触。


于是西里斯试探着把头靠在身边人的肩膀上,莱姆斯意外的没有反抗——只是稍微僵硬了一下,随即便放松下来。


这时已经有很多人踏着浪花惊叹景色的美丽,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甚至还有动用上专业设备的,莱姆斯想:那真不错。


他问:“落下去一半了诶,要不我们也去拍两张?”


西里斯点点头站了起来,像那些人一样踩着潮汐的边缘掏出手机,就在莱姆斯已经拍了好几张的时候,他没有丝毫预示地抓起莱姆斯的手十指相扣,高高举到海平面线,拿出手机连拍了几张,用一种近乎迷恋的神情看着手机喃喃道:“真好看,早就想这样了……有了这几张照片一辈子都不会后悔了。”


莱姆斯感觉被他死死握住的手正在颤抖,呼了口气想故作轻松的开个玩笑回应,开口时却发现根本做不到。


“你……你指什么,是日落,还是……?”


黑发男人脸上漾着笑,声音像从海里冲来,他说:“是日落,是海,也是你。”

他明白了。


他说:“你知道吗?昨天在车上睡觉时我梦到我们亲嘴了。”


西里斯一挑眉,马上接道:“天生一对!我梦到我们滚床单了。”


“你这是白日梦吧!”


总之,他们看太阳完全落山后不知道一起完成了几个梦——或许也包括白日梦。


————————————————


🌷终!于!写!完!了!对不起我知道我拖更有点久了,我给宝子们磕一个!(咚——)


🌷接下来可能没有什么太多时间了呢,不过想写的文还是会找出碎片时间来写的,番外会放在下一篇,因为这篇实在不想写了


🌷彩蛋写个詹莉吧!好看的!

评论(26)

热度(408)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