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Fri

没事写文笑哈哈,苦了自个乐大家

[ HP犬狼]迷宫宝藏

🌹七夕贺文,是小甜饼!突击写完,我可以失恋痛哭,但我的CP绝对不行!


🌹summary:莱姆斯从来不会轻易表达自己“喜欢”或“讨厌”什么东西,他那些最直白的情绪就像一箱宝藏被埋在迷宫的最深处。而西里斯恰恰相反——而且他能猜透莱姆斯的所有心思。



01.


“月亮脸,我发现你真的很爱巧克力!是不是?”詹姆用万分笃定的语气说。


莱姆斯和他并肩走在霍格莫德的主路上,答道:“还好吧,你知道我一点儿也不挑食。”


詹姆又像急于求证似的说道:“你买巧克力的频率比其他甜品都要高,这是不是说明你的喜欢!”


“拜托,我一共也没买过几次甜品好吗?”


詹姆败下阵来,只好转移了话题:“好吧,我记得你说要到文人居买一根新羽毛笔是吗?那咱们可以在这分开走了,我们去蜂蜜公爵看看新品。”


莱姆斯笑着冲他们挥了手。


掠夺者的剩下三人进入了蜂蜜公爵小店,西里斯直接拿了一袋经典流心生巧,这惹来了詹姆疑惑的目光:“你拿这个干什么?你又不爱吃。”


西里斯回答得很理所应当:“给莱姆斯拿的,他喜欢这个。”


一旁的彼得更迷惑了:“可是他刚刚才说过他不是喜欢巧克力啊。”


西里斯正在货架前看着新出的牛奶口味滋滋蜂蜜糖,回答的语气显得有一点点不耐烦:“梅林的银茶杯啊!他说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了吗?也就你们才会信。我知道他喜欢巧克力,哪怕他自己不承认。”


詹姆和彼得对视了一眼,没有说话。


等西里斯离开了那个货架,彼得又接着问:“你的意思是,莱姆斯说不喜欢的东西就是喜欢?我妈妈说只有女孩子才会这样。”


“什么?当然不是了!”西里斯反驳道:“当然没有这么简单,你们难道没发现吗?他对事物的评价总是中性大于肯定大于否定,不过这背后的真实想法都是有迹可循的,对吧?”


詹姆的目光看上去有些奇怪,然后说:“好吧,或许我们真的没有发现……可能我们把莱姆斯想的太简单了。”


西里斯并没有责怪他们的“愚笨”,好像他们不知道也是正常的一样。


他们在文人居羽毛笔店门口等到莱姆斯的时候,西里斯就马上冲上去给莱姆斯展示自己为他买的礼物,意料之中的——莱姆斯惊喜的语气中带着一丝责怪:“怎么又给我买东西?不是说了我没有那么爱吃这种甜品吗。”


西里斯很自然地搂上他的肩膀,用没拿东西的一只手帮莱姆斯捋顺了发旋旁边的一撮头发,有点得意的在他耳边说:“得了吧,你骗得过他们骗不过我,我知道你喜欢什么。”



02.


“皇后!向右走两格!耶——”彼得腾的一下站起来,对于下巫师棋赢了詹姆这件事非常高兴——他很少有赢的时候,不论哪个室友都比他要聪明。


西里斯稍微蹙了眉,转头看了一眼正在写作业的莱姆斯——那人正从鼻腔里叹出长长的气,发出一种延长的“嗯”的声音,还甩了甩头,好像很疲惫的样子。


詹姆刚嚷嚷着要再来一局,西里斯直接走到他们面前小声但严肃地说:“别嚷嚷这么大声了,莱姆斯正写作业呢,而且他现在很烦,肯定是因为你们的声音!”


“……啊?”詹姆万分震惊,“你怎么看出来的?”


“废话!”西里斯态度更严肃了,“他平时写作业的时候哪有这么好动?他只有不耐烦的时候才会这样叹气,噢,你看——他又在撩头发了,这就是说你们很烦,知道嘛?!”


詹姆急于求证地大声问:“Moony!你有觉得我们下巫师棋很吵吗?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玩儿了!”


莱姆斯赶紧回头摆摆手道:“不不不,还好……我是说,不吵,你们继续玩吧,我没关系的!”


波特先生更加摸不清头脑了。


西里斯有些高傲的朝他哼了一声,拽了把椅子坐到莱姆斯身旁,并且把下巴搁在人肩膀上——这使他说话的声音听上去哼哼唧唧的:“Moony~你明明就在觉得吵闹好吗?你那样叹气那样摇头,就是在觉得不耐烦啊,我知道那是什么意思!拜托啊,我们大家都很在意你的感受……”


莱姆斯突然被触动到——他以为这些细微的动作根本不会有人发现,因为这简直太平常了,每个人都会有一些自己的微动作,如果有人能把这都注意到并且完全记住的话那简直太神奇了。


“好吧……詹姆向来喜欢这样子的,我承认是有一点点吵——但我早就习惯了,

你根本不用这样跟他们讲出来的。”


西里斯再次把语调升高,一副你不听我话就咬你的表情,说:“别对我有所保留!你就说你是不是不耐烦吧?”


莱姆斯抿着嘴跟他对视了几秒,最后终于慌忙移开了目光:“好吧好吧,是,没错,真是输给你了……”


倒在他肩膀的人像小孩子一样笑了起来,好像是在开心自己对他的了解有多么深刻。西里斯突然变成毛茸茸的大黑狗,不由分说的压在莱姆斯身上,强行阻止他再这样疲惫的学习。


莱姆斯笑着搓黑狗背上的毛,感受着从身上传来的温暖,一会儿又捏起他的耳朵,整个人明显开心的放松了下来。


詹姆站在一边耸着鼻子对彼得咬耳朵:“Fuck!我觉得他们俩以后一定会结婚!”


彼得对他的发疯言论很吃惊:“什么?!他们甚至不是情侣呀,你怎么这么说?”


“傻虫尾巴!难道这还不算爱?!我甚至都没有办法记住莉莉的每个动作,更别说叹口气撩撩头发就知道她在想什么了——荒唐,太荒唐了!”


今天又是只有波特先生一个人捶胸顿足的一天。



03.

[七年级毕业后的第一个圣诞节]


满天的色彩还没散尽,又是一朵金色的巨大烟花在天空中炸开,像流星一般四处飞溅,人群的欢呼声不绝于耳。


“莱米!好不好看——”西里斯抓着莱姆斯的绒毛围巾,在满天的魔法烟花中费力的大声冲他喊。


莱姆斯脸颊被映得略微有些泛红,同样在他耳边大声说:“好看!”


西里斯好像怕他被人群挤跑,把人死死的拽在身边,心里感叹着自己这伟大的计划。


这是他们进入凤凰社以来的第一个圣诞节,社里的成员大部分都来参加了圣诞晚宴,没有了学校的各种限制,大家是各种自由自在,快乐非凡。


在宴会将要散场时西里斯就把莱姆斯拉走,说他知道有个地方今天放圣诞烟花,詹姆已经带着莉莉去了。


莱姆斯刚开始有些怀疑,但不到两分钟后就跟着他一起开开心心地幻影移行走了。


他不知道西里斯是怎样找到的这样一个地方的——之前从没听说过,也或许之前从没举办过。这确实是巫师之间的魔法烟花,不过也不排除拥挤的人群里面混入了几个误打误撞的麻瓜。


真的非常漂亮,壮观极了。


西里斯继续凑到他耳边说:“怎么样!喜不喜欢——”


只见半张脸缩在围巾里的莱姆斯愣了一下,好像在思索这个如此简单的问题该怎样回答,他已经太久没有爽快的回答过“喜欢”或者“讨厌”这样的词语了,以至于现在甚至不知道该怎么说。


西里斯的笑容仍然在旁边,莱姆斯感觉突然一下不必犹豫了,踮着脚凑近他回答:“我很喜欢!谢谢你!”


西里斯也震惊于他大方的“喜欢”,心头的什么东西突然一动,感觉就像长时间的坚持终于得到了回应——都说念念不忘必有回响,既然有了回响,又怎能辜负好时光?


他不再那样大声叫嚷,而是以一种近得过分的距离贴着他的耳垂说:“那我呢?你喜欢吗?”


随后他看见莱姆斯惊愕的眼神,灰绿的浅色眼眸中映着天空中的绚烂,随后那双眼笑成了两道弯月,莱姆斯也同样贴着他的耳朵说:“我知道你总能洞察我的心思,所以这次我要自己说——是的,喜欢,我最喜欢你!”


又一朵巨大的烟花腾空升起,他们在人群的尖叫和粉红色的烟火中接吻。


迷宫深处的宝藏终于无处遁逃。





—————————END

✨这篇是比较短哈,主要是最近实在太忙了,昨天才想起来今天是七夕呀,必须给CP添砖加瓦!手里有一篇预告过的一直没有写完,不过我一直有在写哦!相信我!

✨下一篇写完就开一篇BE吧?从来没尝试过,很想试试(逝逝)! 

评论(11)

热度(22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